滨城区杨柳雪镇:回村创业成为“资深多肉玩家”

2022-05-17 14:49:01 来源:  作者: 卢志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卢志强 通讯员 赵新亮 滨州报道

  走进杨柳雪镇苑家村西贝多肉植物园,一颗颗肉嘟嘟、五彩缤纷的植物跃入眼帘,蓝色的蓝石莲,绿色的三色堇,紫色的紫珍珠……在形状各异、色彩斑斓的花盆中竞相绽放,赏心悦目的环境,让心情瞬间变得放松和愉快。

  杨柳雪镇苑家西贝御景花卉园艺种植合作社的负责人苑永波介绍,从2012年开始,自己受妻子爱好养殖多肉植物影响,萌发了回老家杨柳雪镇苑家村发展和培育多肉植物的想法,夫妻俩人2015年在村里建起了第一个培育多肉植物的花棚。经过多年培育和线上线下的畅销,先后拓展到了7个花棚,品种多达300多个,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宝贵经验,为村里的年轻人在家门口创业提供了积极带动作用。

初审编辑:张爽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