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成绩、讲措施、谈经验、展未来——秦皇台乡组织开展“三亮三比三看”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

2022-05-15 17:59:17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为充分发挥村党组织书记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头雁引领”效应,切实增强农村党组织书记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形成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浓厚工作氛围,5月15日上午,秦皇台乡开展第一期“三亮三比三看”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活动,乡党政班子成员、各站所负责人参加活动。

  参与擂台比拼的6位村组织书记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结合各村工作实际,畅谈在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整治、党组织建设、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成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目标。

  秦台新村党总支书记、东石家党支部书记石滨生

  疫情防控中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摸底排查等举措,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为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保驾护航,顺利完成战“疫”任务。

  鑫隆新村党总支书记、杀虎刘党支部书记刘立东

  以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引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秸秆禁烧、土地流转、农业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同时在乡村治理、产业发展、文明村风等不断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径,基础设施不断完善,乡村面貌焕然一新,村风民风不断改善。

  利民新村党总支委员、瓦屋张党支部书记张立滨

  抢抓机遇,以产业振兴为龙头,推广种植高品质、高质量、高附加值的富硒小西瓜,发展柳条柳编产业出口欧洲地区,拓宽群众增收渠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站东新村党总支书记、王门党支部书记

  王敬盛

  在疫情防控中,坚持党建引领、保持执行力度,发挥网格力量、提高防控密度,重视环境卫生、不留村街盲区,发扬奉献精神、彰显大爱真情,全力保障村民群众身体健康及生命安全。

  朝阳新村党总支书记、段李家党支部书记李明

  成立党支部领办“初心”合作社,打造“三同”党性教育基地,为村集体创收30万元。推进移风易俗殡葬改革,建设公益性公墓,建成幸福院和老年“孝膳食堂”。积极引导村民大力发展蘑菇大棚种植产业,为村集体每年增收4万元,真正实现村集体增收和村民增收同步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

  利民新村党总支委员、北贾家党支部书记

  张秀萍

  把环境整治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统筹安排,建立落实长效机制,建立三不准,三要管制度,勤查看、勤指导、勤打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高村民集体收入。

  发言完毕后,秦皇台乡党委书记姬晓龙进行总结点评,并提出了四点要求。

  姬晓龙指出:

  一是切换工作思路,迅速打开局面。要学会弹钢琴,把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与推动全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抓紧时间推进,确保民生实事、重点工作和增收项目顺利完成。二是增强创新意识,打造特色亮点。因地制宜,挖掘村庄发展的优势和潜力,努力在某一方面深耕细作,力争打造全乡乃至全区叫得响的特色工作。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履职尽责。清醒认识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许多差距、问题和不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上下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四是严格日常考核,强化问责问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将擂台赛成绩、年终考核成绩村主职干部和“两委”成员的个人待遇挂钩,既坚持正向激励,又强化反向约束。

  ?

  今年以来,秦皇台乡进一步激发村党支部书记干事创业活力,按照区委、区政府“双领双提”工作行动,以党组织书记擂台赛、党组织书记专业化管理、党组织评星定级活动为抓手,进一步强纪律、转作风、提效能,推动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全面落实。

  经全乡科级干部对党组织书记擂台赛现场表现和日常工作进行全面衡量打分,现将第一期“三亮三比三看”村党组织书记擂台赛结果公布如下: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