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台乡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022-05-15 17:58:22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5月15日,秦皇台乡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国亮主持;乡党委书记姬晓龙参加会议并讲话;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全体工作人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各行政村党总支书记及有创建任务的相关自然村书记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迅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创建任务。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李涛传达了2022年市区两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精神,通报2021年文明城市创建测评国测失分点位;乡党委宣传委员、统战委员刘玉洁宣读了《2022年秦皇台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分工方案》。

姬晓龙就全面做好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讲了意见。他指出:

  一要清醒认识严峻形势。从全国、全省及任务来看,我们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今年必须要下大力气解决短板弱项,在环境卫生、文明交通、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城乡结合部等反复出现问题的环节,加大整治力度,全乡上下必须责无旁贷、全力以赴,力保目标完成,确保不再失分。同时,要充分认识创建工作长期性和艰巨性,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创城各项工作。

  二要抓实抓细创建工作。全乡上下务必对此有清醒地认识和高度的重视,各工作责任组要对照实地测评标准要求,一条条分析,一项项落实,巩固优势、找准短板、精准发力、全面提升,务必要高标准完成好每一项测评工作任务。同时,要持续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部位的整治力度,加大日常巡查监管力度,明确责任、强化管理,将整治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并发挥群众主体作用,通过媒体宣传、学校教育、培育风尚、机制创新,有效增强群众的“共同家园”意识,确保各项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与文明城市创建同步推进、协调发展。

  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分管班子成员一定要亲力亲为,靠前指挥、共同作战,要把工作责任明确到具体责任人,落实到每个环节,做到事事有人管,确保创建任务逐项落实。要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各种方式深入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真正使创建活动全民知晓、全民支持、全民参与,形成全乡上下重视、各方支持、人人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局面。同时,要按照《测评体系》责任清单和排查出的问题台账,把全面督查和专项督查结合起来,严格督促整改。

  姬晓龙要求

  全乡上下一定要咬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以改革创新、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赵国亮强调:

  一要提高站位,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大家要坚定“创则必成、建则必胜”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再立新功。二要突出重点,把创建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精。全乡上下要紧盯创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重点难点盲点,深化网格化治理,推进品牌化建设,完善常态化机制,不断提升治理效能和管理服务水平。三要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取得实效。大家要根据任务分工,明确工作职责,构建“班子成员牵头、职能站所共管、村居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确保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见到实效。四要抓树典型,全面提升创建工作水平。采取正面宣传和负面曝光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抓载体和长效机制,将严抓严管与强力整治相融合,不断巩固成果,推动创建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