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残疾人就业 保障残疾人权益——彭李街道开展“全国助残日”活动

2022-05-15 09:44:21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在第三十二个全国助残日到来之际,彭李街道开展了系列扶残助残活动,获得了辖区残疾人及其家庭的一致好评。

  对辖区行动不便的困难残疾人,街道上门为他们送去轮椅、助行器等辅助器具,鼓励他们建立信心,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告诉他们遇到问题要及时向社区或街道反应,街道会竭尽全力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把各项惠民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近年来,彭李街道始终坚持以“为残疾人办实事”为出发点,把惠残、助残工作落到实处。1、补贴救助:每月按时足额为350余名重度一、二级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90余名低保生活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为100余名在校残疾学生申请助学金10余万元;2、保险医疗:持证一、二级残疾人免缴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为能外出且能参加教育、就业活动的16-59周岁残疾人,购买意外保险;为低保贫困精神病患者免费发放服药卡;3、创业就业:为辖区两名持证创业残疾人,申请残疾人创业扶持金每人5000元;街道组织人员,聘请第三方培训机构,为辖区有需求的残疾人进行实用技术培训;4、康复训练及辅助器具:为有康复需求的0-9岁残疾儿童安排到康复机构免费康复训练;对辖区有辅助器具需求的残疾人随时申请发放,截止目前已经发放400余件;5、定期走访:每季度对辖区持证残疾人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残疾人的衣、食、住、行、教育、就业、康复等各个方面,切实提高残疾人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群体实际需求,让残疾人真正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