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诈骗需防范 防灾减灾入人心

2022-05-15 09:42:5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于家社区

  5月13日,于家社区联合街道消防站、双报到单位、物业、业委会、网格党支部开展“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滨滨有理——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最美网格员宣讲、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

  首先,大家一起观看了消防安全宣传视频,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李培国给大家讲解了居家消防安全有关知识以及家庭火灾防范措施等。随后,由社区副主任杨芳芳和网格员郭震为大家进行宣讲。

  最后,在室外,李培国向大家介绍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以及火灾初起时的扑灭和自防自救方法,并进行救火灭火实操演练,提高了大家的防火灭火应急处置能力。

  湾刘社区

  5月13日,湾刘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广电网络公司、小区物业在湾刘小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放电信诈骗、家庭预防火灾隐患常识培训、消防演练活动。

  活动现场,由派出所民警向居民介绍了常见电信诈骗类型,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向居民宣传防诈骗知识,帮助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居民提高防范意识,避免上当受骗。

  随后学习了如何正确开启灭火器、手持灭火器的方法、灭火的要点等技能,进行了实地灭火操作演练。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