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2022-05-15 09:41:37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5月14日,彭李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市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一级主任科员郝凯军到会指导,街道党工委书记宫承祥主持并讲话,街道班子成员及副科级干部,各社区书记、负责创城工作人员,街道站所负责人,执法中队全体人员,村级网格党支部书记,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辖区物业企业负责人,业委会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共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郝凯军为大家作创城业务知识培训。他围绕全市创城形势、创建标准、彭李辖区创城突出问题等,对创城迎检测评标准作了详细解读,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创城细节管控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对下一步彭李街道抓好创城工作、具体问题整改等提出了可操作性措施。

  会议第二阶段,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许安琪解读了《创城实施方案》,就会议贯彻落实强调三点意见:一要锚定目标,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二要统筹推进,确保机制落实到位。三是狠抓落实,笃行不怠埋头实干。

  街道党工委书记宫承祥以《誓当头雁展现风采奋力高效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为题作了讲话。围绕四个“有效”创城,作出强调意见:一、做到“有效”创城,掌握标准是基础。一方面要搞明白,全力实现“人人熟知测评标准,个个成为行家里手”。另一方面是讲明白,宣传到位,形式新颖,造大声势。加大对群众宣传力度,让市民群众知道如何参与创城,努力实现全员创城。二、做到“有效”创城,干到位是根本。一是普遍查,对辖区所有涉及创城工作的居住小区、商场超市等进行一次拉网式、全覆盖、无缝隙排查,找准问题,列出清单;二是重点改,针对辖区重点区域做到,早谋划、早动手,重点做好基础设施完善、标识标线划定、停车管理、卫生死角整治等具体工作;三是难点改,针对国测点位,设立盯靠小组,动态巡查、反复整治,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落实整改、第一时间达到标准。三、做到“有效”创城,整合力量是关键。一是用好辖区单位力量;二是压实物业企业责任;三是强化城管日常执法;四是发挥村级网格支部作用。四、做到“有效”创城,建立机制是保障。一是高效指挥机制;二是组织发动机制,三是督导观摩机制,四是系统提升机制。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