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台乡开展铁路沿线“飘浮物”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

2022-05-15 09:39:58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为切实保障辖区内铁路沿线安全,营造平安有序的铁路运输环境,连日来,秦皇台乡集中开展了铁路沿线“飘浮物”暨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全力打造一个安全畅通的铁路运行环境。

  秦皇台乡召开铁路沿线隐患专题会议,对辖区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明确责任和分工,压实整治责任,全面突出“高标准、严要求”,全域做好“快整治、整到位”。

  整治中,相关责任站所及各村迅速行动,针对铁路沿线两侧区域内的轻体漂浮物进行了清理整治,按照治理标准,塑料薄膜、防晒网、广告布等轻飘浮物彻底清理干净;彩钢瓦房、活动板房等采取必要措施,切实做好加固;农业生产废弃物、生活垃圾等及时清理,防止异物挂网。同时,在重点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设置警示标志,并开展常态化铁路安全宣传活动,引导沿线群众提升铁路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共建平安铁路。

  目前,所有排查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到位,并成立铁路沿线安全隐患巡查小组,每天沿线巡查,坚决确保铁路运行安全。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