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

2022-05-14 22:16:45 来源: 精彩市西 作者:

  5月14日,市西街道召开2022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员大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铆足干劲,以更饱满的热情、以更扎实的举措,切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各社区书记、中层副职及以上人员、村居党支部书记、派出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场监管所负责人、部分物业公司负责人代表及创城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观看《文明城市创建点位小区共性问题分析》视频

  传达上级关于创城工作动员大会会议精神

     宣读《2022年市西街道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方案》

  站所、社区负责人表态发言

  党工委书记王永涛部署创城工作

围绕“怎么看 怎么办 怎么干 谁来干”,王永涛对市西街道全面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王永涛强调,要认真总结经验教训,戒骄戒躁奔向更高创建目标。一是压力传导到位。市西街道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战场,对街道创建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更大的挑战。针对上级下发的督办单,问题点位追责到人。二是思想误区克服到位。面对严峻的创建形势,全体党员干部要摒弃盲目乐观、畏难情绪和疲于应付的误区,做好工作规划,杜绝搞突击、一阵风现象,形成常态长效机制,确保落实到位。三是创建短板补齐到位。辖区部分点位仍存在乱贴乱画、墙面破损污损、遛狗不牵狗绳、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对于重点点位、重点问题要定期进行“回头看”,把“长板”做优,把“短板”补齐。

  王永涛指出,要扛牢创建必成责任,瞄准问题求突破。一是要破堵点,攻难点。要克服对城市治理共性问题的“躺平”、“观望”思想,打通城市管理难点堵点。要进行全方位、地毯式、拉网式的排查,要对照测评标准,一条一条的过、一个问题一个的整改,逐一摸排,逐个分析,逐条研究,确保发现问题不留死角、整改问题不留尾巴。二是要出实招,下实功。要围绕“信仰坚定、崇德向善、文化厚重、和谐宜居、人民满意”的文明城市内涵,对照9个测评项目、72项测评内容、140条测评标准、40项负面清单,运用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深入研究。要抓实过程,全过程跟踪问效;抓严细节,确保创建实效。三是要健机制,抓常态。完善“有人管、有钱管、有制度管”的长效机制,持续推进公司化创城运作模式,在“出实招”上下功夫,与“街长制”形成联动,把全面加强街巷管理作为关键点和突破口,力争实现街巷“无缝隙、全覆盖”管理,加强自我巡查督导,提升督导力抓落实。四是要聚合力,凝共识。社区要履行创建主体责任,主动挑大梁、打头阵、攻难关,守好主阵地、当好主力军、打好主动仗。要推动全面参与,结合“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文明创建从“靠政府”到“靠大家”,群众行动从“要我做”到“我要做”,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王永涛要求,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地落实。一是领导干部要带头。街道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带头干,抓好业务分管工作的同时,做好对文明城市创建重点点位的督导调度,各级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强化执行,奋勇争先,发扬“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用心用情用智用力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二是宣传发动要彻底。紧密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在知爱建”主题实践活动,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全民参与助创城”舆论氛围。要广泛利用新媒体平台、微信公众号、宣传栏等宣传资源,覆盖宣传终端,提高创城知晓率;要深化志愿服务,发挥“党员红”“城管蓝”及志愿者学院多方力量,深入开展市民互动,常态化组织“文明城市·你我同行”活动,营造最浓的创建工作氛围。三是问题督导要到位。创城办、督导组要履行好研究标准、任务分解、日常调度和督导考核责任,把每一个小区、每一个市场、每一个点位跑到位,抓好督促落实。要根据标准逐条对照,开展全面细致的创建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切实发挥好网格员的监督作用,要掌握所包区域的角角落落,发现问题及时化解,自身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确保创建任务逐项拉网式落实。要深耕“红色物业”建设,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网格党支部的作用,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完善物业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制度,建立物业“红黑榜”。

  下一步,市西街道将围绕“创城为民,为民创城”的宗旨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创建工作,为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中心城区”贡献市西力量。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