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会

2022-05-14 16:40:00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分析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形式,动员全办上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中扛起责任担当,奋力推动滨北街道农业农村现代化,5月14日,滨北街道召开乡村振兴重点工作部署会。街道办事处科级以上干部;各社区书记、主任,相关站所负责人;156个自然村居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首先,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雷传达了上级关于农村工作的会议精神。

  随后,中裕、北宋社区、徐家自然村负责人围绕乡村振兴做表态发言。

  最后,街道党工委书记李宁波同志对街道当前乡村振兴工作现状进行分析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方向进行了部署。

  李宁波提出,要以提质增效为目标,让乡村振兴工作更有后劲。近年来,街道持续实施乡村振兴“五大赋能”,将基层党建和产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共同富裕,在各个领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同时应该认识到当前存在的实际问题,凝心聚力进一步破解“人、地、钱”等瓶颈。

  一要实施“红动滨北党建赋能”建设工程,不断推动组织振兴和人才振兴。扎实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逐步铺开村干部专职化管理和农村治理“大管家”运行机制,全域推行“连星组网”党员联户制度,充分利用前期绘制的《联心为民网格化管理布局图》,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生态环保、防火禁烧等各方面工作不断提升网格精细治理水平。

  二要推进村企共兴、支部领办、片区示范三大工程,不断推动产业振兴和文化振兴。持续推进党建引领村企共兴工程。积极稳妥推进支部领办合作社工作,仔细挖掘闲置资源,打造无花果、水果玉米等9大类、12个滨北特色农产品品牌,全面提升农产品附加值,争创省级特色优势食品产业强镇、中国食品工业强镇。

  三要有序推进美丽宜居新乡村建设工程,不断推动生态振兴。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开展人居环境整治,高质量完成光伏发电、美丽庭院、污水改造等工作,打好青山、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打造充满活力、和谐有序、美丽宜居新乡村,擦亮国家卫生乡镇品牌。

  全面完成任务,最终要靠落实。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有新作为新成绩,全办上下将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全面开创乡村振兴工作新局面。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