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成立青年研习社 让读书学习成为常态

2022-05-14 00:15:00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就长征精神的直接来源来说,长征精神是一脉相承于井冈山精神的,是井冈山精神的继承和发展。同时,长征精神又是延安精神的精神之源……”5月13日下午,彭李街道以“喜迎二十大 ‘ 悦’读正青春”为主题,举办青年研习社成立暨读书分享会活动。来自南石社区的青年干部高千翔首当其冲,向大家推荐了《长征精神》一书,并与大家分享了其中的精彩片段。

  “我之所以给大家推荐这本书,是因长征精神是老一辈革命家为我们留下的宝贵的精神财富,读后给人以深深的震撼,能够从中汲取无穷的力量,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时刻践行长征精神实质内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高千翔说。

  随后,来自27个社区的青年骨干,带着自己喜欢的书,相互交流阅读经验、展示阅读收获,分享读书故事,表白读书感悟。虽然第一次组织活动,青年们非常认真,大家带来的书类繁多,有古典名著、近现代诗歌散文集,有当代的理论书籍、流行小说,有业务工具书……大家阅读会友,用心用情交流,气氛融洽而热烈,增进了相互了解,促进了共同提升。

  “通过参加青年研习社活动,我和各位青年朋友共同读书学习,交流分享了优秀书籍,学到了很多知识,心灵得到了洗涤,作为新时代青年,读书将成为我人生路上奋进新征程的强进动力。”马家社区青年干部王英说。

  彭李街道以“终身学习、全员学习、自主学习、合作学习”为理念,于近日成立“青年研习社”,依托各社区党总支、网格党支部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实现机关、社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全覆盖,旨在引导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会读书、善用书,增强政治素质、提升道德水平、丰富精神世界,充分展现彭李街道青年职工良好精神风貌,为打开彭李街道工作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青年研习社’将不断创新学习方法和机制,拓展学习广度和深度,让读书学习成为常态,加强年轻干部政治理论、业务知识、政策法规等的学习,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理论修养、综合素质,激发机关青年干部学习的内生动力,营造‘爱学习、要学习、会学习’的浓厚氛围。”彭李街道团工委书记、活动组织者宗雪说。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