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群众文化大课堂——面塑‘布老虎’制作”活动

2022-05-13 17:36:25 来源: 精彩市西 作者:

  为了传统非物质文化遗产,5月12日下午,市西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群众文化大课堂——面塑‘布老虎’制作”活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本次活动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区图书馆、市西街道共同承办。手工课堂开始后,指导老师先对孩子们普及了面塑的起源和传统习俗,培养文化自信。

  面塑“布老虎”的样貌结合了老虎的基本特征而又大胆创新,在指导老师的细心指导下,孩子们迫不及待地对自己手中的小老虎进行“加工”,五颜六色的面团在心灵手巧的孩子们手中变成了一个个形态各异、独一无二的小老虎。

  通过制作面塑小老虎,孩子们不仅收获了面塑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相关历史知识,还激发了想象力,锻炼了动手能力。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