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西街道为企业搭建校企合作平台

2022-05-13 17:35:14 来源: 精彩市西 作者:

  5月12日上午,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与山东民瑞勘察测绘股份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签约暨实践教学基地揭牌仪式在市西街道彩虹湖社区举行。滨州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院长何建华,滨州学院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邢雪阳,山东民瑞勘察测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耿中华,市西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高小刚,党工委组织委员魏玮参加活动。市西办事处副主任常健主持签约仪式。

  本次校企产学研合作协议的签定,双方将利用各自丰富的资源,进一步加快校企双方在人才培养、专业共建等领域的合作步伐,共同开展勘察测绘技能培训、人才引进等工作,并根据业内技术发展、行业需求、市场反馈等需要,探索以市场需求为驱动,依托校企合作的优势,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实现校企合作双赢。双方表示,合作中要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进一步增强测绘地理信息学科发展的后劲和活力,更好地服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来,市西街道担当作为,甘当服务企业的“店小二”,着力探索搭建校企合作平台,凝聚学校与社会的力量,为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招募储备优秀人才。通过入企摸排走访,街道了解了企业发展的堵点难点和人才岗位需求规划等。通过举办“惠民助企、才聚市西”直播带岗网上招聘活动,为企业招才引智。同时,街道与滨州学院、滨州职业学院、滨州科技职业学院、山东华宇工学院等高校建立常态化联系合作机制,畅通人才引进和需求信息发布渠道,缩短学校与企业距离,为企业前置人才培养计划和提升人才战略规划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市西街道将持续链接更多资源,探索更优化的校企合作模式,力争做好辖区企业的人才保障服务工作,为校企双方实现共赢,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更加坚实的平台。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