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备战,筑牢防线——秦皇台乡扎实开展防汛应急演练

2022-05-12 23:43:01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为切实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进一步提升应对突发事件和防汛应急反应能力,5月12日,一场紧张有序的防汛应急演练在秦皇台乡段李路口以西朝阳河畔拉开序幕。秦皇台乡应急办、水利站、武装部、防汛抢险排、应急中队,企业抢险队,城管执法队,抢险机械服务队相关单位等100余人参加演练。

  此次演练由乡党委书记姬晓龙担任总指挥,乡党委委员、副乡长张志群担任副总指挥,区应急局党委委员一级主任科员尹宝贵到现场指导。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参加演练人员快速响应、对相关防汛器材操作熟练,展现了有序、高效、安全的防汛战斗力。

姬晓龙指出,希望各广大职工、站所、企业、要高度重视当前防汛工作,一是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安全教育,确保现场人员掌握安全生产和防汛要点,进一步提高自我防范意识和能力。二是要落实好应急值班。在汛期内落实好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带班在岗制度,并保持每天 24 小时单位内有人值班以及通讯工具畅通。三是要组织开展隐患部位的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隐患,要重点检查汛期应急预案落实情况,通过责任追究的倒逼机制推动防汛工作的开展。

  姬晓龙强调,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生命财产和生产经营安全,是一项光荣而又艰巨的政治任务。只要全乡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就一定能够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推动我乡经济建设的安全稳定发展。

此次演练旨在加强防汛应急安全知识培训,全面提高防汛应急救援能力。参加演练人员进一步熟悉了现场防汛救援的基本方法、紧急避险知识,有效提升了实战经验、团队协作能力和现场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减轻了洪灾造成的损失,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