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防灾减灾防电诈 各社区在行动

2022-05-12 23:42:12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今年5月12日,是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各社区组织开展防灾减灾防电诈等活动,增强全民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

  01

  彭家社区

  彭家社区联合派出所、应急办、各小区物业、网格党支部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最美网格员宣讲、疫情防控、消防安全、防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

  工作人员向大家普及水灾,火灾,台风,地震,防疫等防灾减灾常识,并演示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式。同时,讲解电信诈骗的类型及防范措施,指导居民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

  02

  马家社区

  马家社区联合政安消防,针对近期安全事故频发,对辖区内居民及各企业、单位开展安全知识讲座,通过发生在身边的实际案例,对火灾消防、防溺水安全问题,从专业角度做细致讲解,使现场人员有深刻认识。

  宣讲结束,马家社区联合德州银行滨州分公司,走入沿街商户,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应急消防单页,同时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既要保障居民的人身安全,又要守护好居民的“钱袋子”。

  03

  卜家社区

  彭李街道应急办、卜家社区联合银座黄河店共同开展防灾减灾日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宣讲了家庭失火、高楼失火、人员密集场所、汽车失火等预防和自救知识。新时代文明志愿者向现场群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材料,并详细回答群众咨询。

  04

  富安社区

  5月12日,富安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滨州市应急管理局、蓝天救援队,在名仕龙城小区举办“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活动。现场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提升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和能力,筑牢防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