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深化、提质升级!王永涛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导

2022-05-12 09:52:26 来源: 精彩市西 作者:

  5月11日下午,市西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永涛带队,对照2021年国测反馈问题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标准,逐社区现场查看,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

  活动中,王永涛一行先后到万鑫小区沿街、液化气小区、逸夫小学沿街、新光北院、魏鑫家园、亚泰商贸街、泰山名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重点点位进行现场督导。每到一处,都现场查看存在问题,并对被督导小区的创城等工作提出整改要求。

  王永涛强调:一是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继续常态化落实街长制,充分发挥街长作用,在各路段常态化开展文明劝导活动,积极营造创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提升居民群众创城知晓率、参与度;二是街道创城办要加大督导力度,特别是针对重点小区及“三无”小区,要尽早行动,摸排情况,形成督办单并下发至相关社区、村进行整改,同时加强回头落实,确保整改落到实处;三是弥补短板弱项,对基础设施进行维护提升,修复破损路面,并做好跟踪审计;四是深耕“红色物业”建设,发挥物业企业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在小区治理中的作用,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健全完善物业考核评价体系和奖惩制度,建立物业“红黑榜”;五是要利用精彩市西公众号、致市民一封信、各社区自行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等相关宣传活动等线上线下的宣传形式,不断加强宣传、引导、教育,在辖区内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六是以志愿者学院为依托,招募文明城市创建志愿者,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在提高辖区居民文明行为养成的同时,动员更多的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奉献、人人共享的浓厚创建氛围;七是依托辖区学校开展以“家校携手,共创文明城”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小手拉大手,文明伴我行”。

初审编辑:董姝婧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