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滨北街道启动

2022-05-11 23:34:03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5月11日上午,在我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全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滨北街道梧桐社区启动。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宁,区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学峰,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郭孟玉,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雷,滨州工业园区安委会办公室主任段景敏等出席活动。

  滨州市应急管理局一级调研员李宁发表讲话

  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雷讲话

  现场设置宣传展板并且发放宣传资料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体验区(地震模拟演练)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体验区(心肺复苏模拟演练)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体验区(火海逃生模拟演练)

  防灾减灾安全教育体验区(烟雾逃生模拟演练)

  同时,街道还开展了防灾减灾进企业活动。

  通过本次宣传活动,加强了广大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了他们应对自然灾害、突发事故的处置能力及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按照关于防灾减灾救灾、自然灾害防治等重要论述精神的要求,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主题,坚持社会共治,进一步推动安全知识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引导社区居民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治理,积极推进安全风险网格化管理,坚决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