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台乡召开“双段长”暨铁路沿线隐患整治专题会议

2022-05-11 23:24:06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5月11日,秦皇台乡召开“双段长”暨铁路沿线隐患整治专题会议。会议由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国亮主持;相关班子成员、站所负责人及辖区内铁路沿线村居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赵国亮传达了上级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滨州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办公室下发的安全隐患及消除整治要求,并对下一步辖区内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

  赵国亮要求,全乡相关职能站所及沿线村居要立即开展铁路沿线环境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对防尘网、防晒网、广告牌以及沿线荒草、树木等物品的整治,在铁路沿线全域内进行一次大排查、大梳理、大整治,逐一建立问题台账,责任包保到具体负责人,立查立改,做到不存死角、不留盲区;严格落实“双段长”工作责任制,加强常态化、规范化巡查,全面抓好应急处置,同时,实行例会制,每月召开一次“双段长”工作例会,分析交流环境隐患,分析研判,摸清风险点、危险源,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要加大宣传引导,采取形式多样、通俗易懂的方式大力宣传铁路安全方面的政策法规知识,切实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形成爱路护路的思想行动自觉。

  赵国亮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要严格按照各级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快推进、加快落实;要突出重点抓落实,严格按照任务分工和安全治理标准,全面推进铁路沿线隐患整治工作;要靠实责任抓落实,严格落实工作职责,全面推进铁路安全隐患治理和“双段长”制工作常态化、规范化运行,确保辖区铁路沿线环境整洁和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宫文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