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老人患病在楼道晕倒 社区网格员、辅警联手救助

2022-05-10 19:36:3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喂!卜家社区吗?我们楼道内有一老人晕倒了,快来人啊!”5月10日上午10时30分许,家住彭李街道卜家社区卜家小区2号楼5层的邻居发现情况后,第一时间给社区打来电话。

  当时,彭李派出所社区辅警田岩龙、卜家社区网格员李鹏程正在办公室处理事情,接到电话后,两人迅速跑向事发地,发现85岁的马大爷(后来得知)躺在冰冷的地上,嘴唇发紫,身体非常虚弱,浑身还在发抖。李鹏程迅速拨打120急救电话,田岩龙赶紧为老人解开衣服,摘下口罩保持呼吸道畅通,根据平时学习过的急救知识,李鹏程让老人平躺,给老人头下垫上帽子,把老人的头侧位,查看口鼻是否有异物。据邻居介绍,老人的老伴昨天因病刚刚住院,孩子们应该都在医院,老人一个人在家,外出时突然晕倒。

  老人在5分钟后缓缓地有了意识,田岩龙抱着老人,让老人靠在自己身上,慢慢地老人呼吸平稳了,卜家村级网格党支部党员干部已经等在在小区门口,引导着120急救车来到楼道口,大家齐心协力把老人抬上车,并通知老人家人一起前往医院救治。

  临别时,老人含泪握着网格员和社区辅警的手,眼神里充满着感激之情。“人间有爱,社区有情。救群众于危难,是我们的责任。我们甘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网格员李鹏程说。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