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通”办“百姓事”——滨北街道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22-05-10 19:35:06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有了这本‘百事通’,进小区入村居开展便民服务,碰上不明白的事,可以随时拿出来查阅,真是太方便了。”5月10日,正在小区开展便民服务的网格员吴学路高兴地说。

  为了给服务对象提供及时、便捷、精准、高效的服务,滨北街道紧紧抓住联系服务群众这个着力点,编辑成《滨北街道便民服务百事通》小册子,发放给每位网格员。《滨北街道便民服务百事通》在介绍各项便民项目、政策和办理程序的同时,注明了每项便民项目、政策的承办单位、联系人、咨询电话、办公地址、办理流程等信息。《滨北街道便民服务百事通》小册子的发放,让每名网格员在进门入户开展便民服务遇到问题时知道找谁办、去哪办、怎么办,少走“冤枉路”,做到咨询有路子、求助有结果,进一步筑牢党群、干群“连心桥”。

  “网格员入户开展便民服务时,遇上不是自己职责范围内的情况,往往不知所从,只能把问题带回来,在相关业务部门咨询好了后再回去反馈给服务对象,有时候还出现因为手头工作忙,忘了回复的尴尬局面。现在有了这个小册子,网格员无论是接到咨询电话,还是入户遇到自己不明白的事项,都可以通过查询小册子,现场为群众解答,离‘最多跑一次’又近了一步。”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主任张云霞说。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以“百事通”为便民服务品牌,进一步拓宽便民服务渠道,实行线上线下双线服务体系,线下印制发放便民服务“百事通”,打造以网格员为主线的现场代办帮办服务主体;线上通过“知滨北”小程序,发布便民服务事项,打造数据查询、电话咨询为辅的远程帮办代办服务模式,实现服务全覆盖、无死角,畅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