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牢安全堤坝——滨北街道开展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2022-05-10 19:34:34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切实推进农村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治理,连日来,滨北街道在辖区内全面开展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自建房屋等进行逐村逐户地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严密部署实施,全面开展排查。街道多次召开班子扩大会议,严密部署、压实责任。各社区迅速行动,组织网格员、村干部对辖区内自建房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以“真检查、真排患、真落实”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细致地做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消除自建房安全隐患,全力以赴筑牢安全屏障。

  排查深入开展,治理同步进行。滨北街道聘请专家,认真鉴定房屋是否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进一步细化分类整治措施,通过维护加固和拆除重建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尤其是在建、未建的,从严把关、加强宣传,科普选址安全、结构安全、施工安全及使用安全等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制止源头性自建房安全隐患。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提早谋划;加大教育力度,动员群众自查;把握执行尺度,做好政策界定;做实工作举措,及时处置隐患。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视频号等渠道及时宣传房屋安全常识,做到房屋安全常识人人皆知、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人人参与、自身房屋安全情况人人了解。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