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开展“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系列宣传活动

2022-05-10 19:33:44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7日至13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为深入推进防灾减灾及应急安全救护“五进”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自救互救应对能力,5月10日,滨北街道开展以“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街道应急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王树斌、安监所所长刘德刚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进入学校、进入小区、进入村居、进入家庭等场合,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材料及现场进行讲解的方式,就消防安全、地震避险、暴雨和洪水的自救、儿童溺水6分钟急救知识等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提醒居民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下一步,滨北街道将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持续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加大对各类灾害风险基本知识和防范应对技能的宣传,提高公众主动避灾避险的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创造良好氛围,为建设平安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