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专家团队到秦皇台乡实习调研

2022-05-10 19:32:17 来源: 善治秦皇台 作者:

  5月10日上午,山东理工大学精准农业航空科技小院赵静教授率研究生一行6人到秦皇台乡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并对我乡农业产业发展提供技术指导。秦皇台乡党委副书记、乡长赵国亮,党委副书记李涛,乡党委组织委员朱华亭,山东棉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王建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赵静教授表示,秦皇台乡交通区位优越、土地资源丰富,产业发展潜力巨大,我们将组织研究团队依托棉麻专业合作社实训基地在秦皇台乡开展七天的调研实习,并协商成立山东理工大学“科技小院”,让更多的优秀学生到秦皇台乡进行产学研深度合作,精准服务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赵国亮对赵静教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指出,秦皇台对人才、科技方面的需求十分迫切,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双方能够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促进双方合作向更深层次迈进。赵国亮强调,我们要全力走好“四条路径”,一是“拓思路”,对标先进找差距,查找自身找不足,选择一条适合秦皇台乡农业发展的路径。二是“谋出路”,积极对接农业项目落地,依托秦皇台乡独有的区位和发展优势,谋篇布局、开拓思路。三是“开新路”,大胆革新,主动求变,运用科学技术转化的成果,为产业振兴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四是“创财路”,用科技为农业“减负”,减少农业生产的劳动力输入,为农业发展提供更多的“财路”。

  下午,调研团队来到鑫隆新村党群服务中心和“三同”教育基地参观,详细了解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土地流转及村集体经济收入情况。

  下一步,我乡将积极做好对接工作,加快推进生态农场项目和落地“科技小院”项目落实落地,助力乡村振兴。

初审编辑:董雨晴

责任编辑:卢志强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