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纪实】全方位布控 无死角防范 滨北街道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2022-01-12 09:18:31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依然严峻,滨北街道严阵以待。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群众的生命安全,滨北街道执法中队对辖区内沿街商铺开展疫情防控拉网式排查,进一步强化沿街商铺防疫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全面排查 拉起安全网

  本着“不漏一店,全面布控”的原则,滨北街道对辖区内银行、超市、餐厅、药店、服装店等公共场所进行严格排查,详细地查看商户是否配备测温枪、口罩、消毒剂、来往人员登记台账等用品,对防疫设施不齐全、未按规定要求经营的商户现场反馈问题清单,并责令其立即整改,严格按照规定执法,对街道的防疫动态全面掌握,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执法人员严格做好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学生的排查工作,对省外重点地区的来滨人员进行登记、测温、隔离,不折不扣地落实落细疫情防控的各项举措,切实为人民群众拉起健康保障安全网。

  高效宣传 筑牢思想弦

  在对商户进行全面排查的同时,执法中队成员还不忘向商户宣传各项防疫政策和相关知识,使商户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并自觉践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疫意识。

  新春佳节渐近,防疫责任益重。滨北街道将持续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返乡人员的排查力度,并对市场、超市等重点管控场所严格落实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不断提高群众对疫情防控的意识,全方位地为人民群众拉起健康防疫网。

初审编辑:单建伟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