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4社区30名志愿者 多样化服务送温暖

2021-10-15 21:16:04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10月14日,“九九重阳节”,彭李街道安民社区、马家社区、菜刘社区、西李社区联合 “双报到”单位区委政法委、区教体局、国投拆迁、建设物业、区第六小学和彭李志愿者服务队一起走进万寿堂敬老院,开展以“情系重阳节,情暖老人心”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服务队一行30余人带着米、面、油、牛奶、猪肉、肉馅等慰问品来看望老人。志愿者热情地向老人们问好,一边为老人理发,一边与老人谈心聊天,佩戴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为老人打扫卫生,让老人感觉到社会的关爱与温暖以及志愿者的一片爱心。一会儿功夫,理完发的老人们个个精神饱满,容光焕发。

  随后志愿者们给敬老院老人包饺子,大家都撸起了袖子,有人揉面,有人擀饺子皮……敬老院顿时变得热闹起来,大厅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志愿者们的紧张忙碌下,形状各异、满载爱心的饺子呈现在大家面前。

  滚圆的饺子下水煮,党员志愿者和红领巾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一碗碗饺子,热腾腾的饺子下肚,老人吃在嘴里,暖在心上。每位老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一片热闹温馨和谐的氛围,让老人过了一个快乐、祥和的九九重阳节。

  佳节又重阳,今天与老人们又一次零距离接触,加深了志愿者们对敬老爱老的认识,更加懂得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深意。红领巾小志愿者们加深了对“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理解,也会将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继承和发扬下去,更会把“敬老爱老”的意识落实到日常生活中去。社区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用真诚的爱心、无私的奉献不断提升辖区老年群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