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厉风行 闻令而动 杨柳雪镇全力做好国家卫生城市迎审工作

2021-09-23 15:45:51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9月22日早7点,杨柳雪镇在为民服务中心二楼会议室召开班子扩大会议,进一步安排国家卫生城市复审、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镇党委书记曲婕主持会议,全体班子成员、社区书记参会。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雷通报了近期在品质提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原因,并就具体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认清形势,提高认识,一线担当,对照标准整改问题短板,全面进入考核验收临战状态,要精准发力、攻坚克难,扎实做好冲刺迎审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会后,执法中队严格按照标准要求,清理占道经营小商贩、道路广告牌、乱扯乱挂,营造良好创城迎审氛围。因近日粮食丰收,主次道路常有打场晒粮、碾压秸秆、堆积杂物现象,全镇采取“宣传教育+巡查督导”方式双线作战,宣传教育及时跟进,利用广播、微信群等方式广泛宣传有关法律法规和在公路上打场晒粮的危害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以情说法,教育广大群众自觉遵守道路秩序,严禁在公路上打场晒粮,增强交通安全意识。执法中队、市场监管所等联合执法,常态化进行巡查督导,对占道晾晒粮食,本着以人为本的原则,坚持人性化执法,找到晾晒粮食的群众,苦口婆心向道路沿线晒粮的群众宣讲城市管理法规和占道晒谷的带来的危害,主动帮助群众清理收拾农作物,既纠正了村民的违法行为又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有效地整治了违章占道“打场晒粮”的陋习,提高了村民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确保了杨柳雪镇道路的整洁畅通。

  清理占道经营小商贩

  清理道路广告牌

  青葱岁月,弹指间,毕业季到来。恍惚昨天还是那稚气未脱懵懂的样子,才觉时光如此短暂。天南地北,各奔东西。开始了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忐忑而期待。

  清理乱扯乱挂

  帮助农户清理占道晾晒粮食

  杨柳雪镇始终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同卫生城市复审、创城相结合,着重对村庄及街道两侧的杂草、垃圾进行深度清除,集中开展蚊蝇消杀工作,对村庄坑洼道路进行及时修补,不断优化道路环境,确保了居民行车安全。同时呼吁广大群众,积极行动起来,及时清扫自家前庭后院杂草和垃圾。对此次整改工作常态化“回头看”,及知及改,以众之力,打造整洁、舒适、宜居的新农村新形象新画卷。

  清理垃圾

  清理街道两旁杂草

  蚊蝇消杀

  修补坑洼道路

  引导群众清扫自己门口垃圾

  在“城市品质提升”的路上,杨柳雪镇一直在抓落实、 抓长远、抓常态上下功夫,使文明城市的创建深度融入群众的工作和生活,成为杨柳雪镇发展的持久动力。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