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进社区“以租代购”享“家门口”的便利

2021-09-23 15:22:08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北镇街道春晓社区作为民政部门批准的首批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试点,原本需要花大价钱购买的康复器具,如今,辖区居民在社区就能租赁使用,同时社区引入心悦社工指导居民如何使用、维护保养、更换辅具等各类后续的保障服务,大大降低了需求人群的经济负担。

  为更好的了解辖区残疾人的生活情况,给予他们更多关怀和照顾,近日,春晓社区联合心悦社工开展系列关爱残疾人活动,深入了解残疾人士的各项基本生活状态,残疾人器械的需求,为他们详细讲解了辅具期间的种类、作用以及租赁流程,并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北镇街道民政所所长刘小美同心悦社工理事长孙丽走访残疾人张小军家时,经过详细的问询,切实了解到本人及家属在生活上的实际困难,最终出示前往安康医院的具体方案,为其解决实际困难;除提供残疾人器械租赁活动外,社区工作者同心悦社工为残疾人打扫房间,整理零散物品,为他们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通过前期走访调查,春晓社区同心悦社区分别把上肢康复器、电动轮椅、轮椅送到有需求的残疾人士家中,真真切切地为他们送去关怀和帮助。

  下一步春晓社区将整合资源、投入资金、提供场地紧紧围绕“身心融合、全面康复”的服务理念,创新实施“3553”工作模式,全力为服务对象提供“家门口”的康复辅助器具租赁服务。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