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举办“迎中秋 倡善孝”和谐凤湖亲子趣玩会

2021-09-21 10:09:52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善孝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0日,滨北街道联合惠众永升物业在凤湖社区举办“迎中秋”倡孝善 和谐凤湖亲子趣玩会活动。

  室外,秋风携着秋雨播撒着阵阵凉意。室内欢声笑语渲染着阵阵暖意。活动在社区副主任陈士先向居民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中声拉开了帷幕。活动过程

  社区首先感谢居民、物业工作人员对社区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特别是当下物业和小区居民积极参与创城活动,尽自己的所能为卫生城市复审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给每位参与的家长、小朋友分发了乐高玩具并向他们详细讲解了玩具的拼接说明和步骤。

  了解过后,孩子和家长们纷纷动起手来,按照图示说明一一进行了搭建。在玩具的搭建、拼接过程中,家长与孩子相互帮助、纷纷出主意想方法,现场热火朝天、其乐融融,亲子关系进一步融洽。

  一会儿功夫,一个个漂亮的玩具就陆续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孩子们纷纷举起自己的作品向大家展示,脸上写满成就感。

  通过家长与孩子一起动手,家长与孩子在共同合作与分享喜悦中建立起良好的同伴关系,形成良好的善孝道德基础。

  参与活动的妈妈刘俊平说:“平时上班忙,跟孩子在一起玩的机会少,通过社区搞的这个活动,既增加了我跟孩子交流和沟通的能力,又提高了孩子的动手、动脑的能力,希望这样的活动,社区会一直搞下去。”。

  社区工作人员根据玩具拼接的完整性与搭建速度,为小朋友们发放了相应奖品。

  随后,社区志愿者和小朋友代表先后来到小区老党员王锡桂和低保户苏吉兆家中,为老人们送上寓意“幸福安康,健康长寿”的爱心月饼和节日的祝福,现场祥和温馨,暖意融融。社区志愿者和小朋友还不忘叮嘱老人目前天气已经转凉,外出一定要多穿衣服。并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祝福老人身体健康,愉快地过好每一天。此次活动,在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增进亲子相互交流、营造善孝和谐节日氛围的同时,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

  金秋飒爽,丹桂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善孝和谐的节日氛围,9月20日,滨北街道联合惠众永升物业在凤湖社区举办“迎中秋”倡孝善 和谐凤湖亲子趣玩会活动。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