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召开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培训部署会议

2021-09-18 22:03:35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为了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进一步推动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9月18日上午,杨柳雪镇召开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培训会议。镇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参加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宿杨主持会议。

  会上,镇党委副书记张雷宣读了《杨柳雪镇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实施方案》,要求进一步结合全镇工作实际,重点围绕基础教育、医疗卫生、生态环境、社会治安、文体生活等5个方面,扎实开展“常态化全员联户、常态化入户遍访、常态化问题整改、常态化主题宣传、常态化督导问效”“五个常态化”活动,建立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不断提高群众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镇组织委员刘聪就全体机关干部联户走访,密切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工作进行培训,对《民生政策要点选编》发放要点,以及《2021年度干部入户遍访须知》等工作细节进行详细讲解。

  镇党委书记曲婕就开展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强调,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重要意义。全镇要把此次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作为机关作风锤炼的一次“大练兵”,全镇机关干部、各社区各站所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抓好抓、落实落地。

  二、办好民生实事,深刻掌握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行动要义。以全力提升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结合入户遍访“三必问”掌握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筑牢为民情怀,坚持问计于民。我们要真正站在群众立场上开展工作,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变“我要为群众做什么”为“群众需要我做什么”;二要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人民至上。在遍访过程中要发挥基层干部“蹲得下地头、坐得住马扎、上得了炕头”的工作能力,做到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站在群众角度去了解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三要提高工作效能,坚持服务大局。任何事情都要向上看看,向下看看。围绕重点工作部署要求,要站在群众立场,把群众切身利益关系密切的重点难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三、务求工作实效,扎实做好开展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的全面保障。一要压实责任,全员参与。班子成员要带头到帮包群众家中走访,抓好分管领域问题整改,全体机关干部要立足工作岗位,对照包户分工入户走访,发扬“一线工作法”,带头调处矛盾,带头征求意见,把工作做实做细;二要协调联动,统筹推进。对摸排上来需要行业站所解决的实际问题,要集中全镇之力攻坚突破;三要闭环管理,常抓长效。开展好下户收集民意、汇总和解决问题,严格落实“谁下户、谁回访、谁答复”的原则,并建立长效联户及监督机制,以“高快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开展好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