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联合区司法局开展普法宣传及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2021-09-18 20:12:38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9月18日,滨北街道联合滨城区司法局开展了普法宣传及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滨城区司法局党组书记杨新宪,局长刘军,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针对“民法典”宣传,工作人员选取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作为切入点,围绕“夫妻共同债务”、“居住权”、“高空抛物”等社会热点问题以案释法,同时耐心回答法律咨询,带领群众认识、学习《民法典》,使《民法典》更加深入人心。

  针对防金融诈骗知识宣传,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了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的特征、危害和重要意义、常见的金融诈骗类型,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金融诈骗意识,做好自我财产的保护,共同抵制金融诈骗犯罪活动。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品300份,书籍200册,扇子500把,宣传用手提袋50个,让群众了解了法律知识,解决了百姓的法律疑问,提升了他们对司法工作的理解,营造了平安和谐的法治环境。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