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站所社区持续开展反电诈集中宣传活动(十)

2021-09-17 20:46:16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9月15日,彭李街道马家社区联合区教体局、区刑侦大队、中国银行滨州分行组织开展“全民反诈 你我同行”反诈骗宣传活动。

  马家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何向君针对当前电信诈骗形势做了说明,指出目前诈骗问题的严峻性,提醒大家增强防范意识,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随后,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民警对近期发生在身边的案件做出进一步阐述,他提醒大家,电信诈骗有极强的隐蔽性,全程线上操作,追缴难度大,而且诈骗手段不断变化,花样层出不穷,他还结合近期发生的各类电信诈骗案件,从专业角度给出了具体防范措施。

  中国银行滨州分行客户经理窦晓然对金融理财类案件做详细分析,就如何保证合理正规投资理财,避免受到电信诈骗给出了防范措施。

  活动最后,向群众发放预防诈骗宣传资料,在社区工作人员指导下,在场人员全部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山柳刘社区

  9月17日上午,彭李街道山柳刘社区联合滨城区公安分局、彭李派出所在福彩家苑小区开展“防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积极为小区居民讲解多种新型电信诈骗手法,强调电信诈骗的严重危害,引导居民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远离电信诈骗。

  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让小区居民对电信诈骗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做到不轻信、不上当、不转账,切实守护好“钱袋子”,共同遏制电信诈骗犯罪的蔓延态势。

初审编辑:李金宗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