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多措并举 严密防控 全力防治美国白蛾

2021-09-14 23:14:08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多措并举 严密防控 全力防治美国白蛾

  九月,正值美国白蛾第三代幼虫危害期,也是今年防治美国白蛾最后一个关键窗口期。近日,滨北街道相关社区积极开展美国白蛾防治工作,避免美国白蛾进一步扩散为害,保障辖区内农业生态安全稳定。

  喷洒农药进行时

  9月14日,根据防治要求,滨北街道相关社区组织防治小组、专业队伍深入防治现场,使用高压喷药机对辖区内树木进行统一化学施药防治,并组织人员对重点区域开展摘除卵块、剪除网幕等人工物理防治,重点防护村内树种。

  喷洒农药进行时

  此次美国白蛾防治工作尽力做到全面消杀防护,确保防治全覆盖,不漏一棵树木,不留一处死角。

  喷洒农药进行时

  此后,街道将组织专业巡查队伍,对辖区越冬代成虫及即将到来的第一代幼虫进行地毯式排查工作,密切监测美国白蛾发生情况,及时掌握虫情,确保防治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保障辖区内生态安全。

  小贴士

  美国白蛾是一种外来有害生物,具有食性杂、繁殖量大、适应性强、传播途径广、危害严重等特点。美国白蛾防控工作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事关经济发展和人民日常生活,事关环境建设和生态安全,一旦防治不力,将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刘仕超

责任编辑:李丽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