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夯实“四个到位” 筑牢群众免疫长城

2021-08-04 08:58:11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为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全面筑牢疫情防控免疫防线,提高疫苗接种完成率。自新冠疫苗接种开展以来,杨柳雪镇按照统一工作部署积极行动,思想上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采取有效措施,广泛动员群众和应接种人群参与,夯实“四个到位”,有力推进全民免疫屏障。

  一是突出工作重点,责任落实到位。杨柳雪镇始终把群众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来抓,在各阶段部署和安排接种工作中预先谋划,明确推进举措,多次召开疫苗接种班子扩大会议,逐级压实社区和村级责任,发动包社区班子成员、包村干部下沉一线与村干部按户籍和人口筛选未接种人员,通过电话+上门+讲解相结合方式发动群众积极接种,并配合医护人员完成禁忌症预检,使群众放心接种,快速提升辖区各村接种率,全力实现“应接尽接”。

  二是针对接种特点,宣传发动到位。全镇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主动宣传”与“政策引导”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包村干部入户讲解政策,利用村广播、微信公众号、朋友圈、视频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全方位向群众宣传接种新冠疫苗的安全性与必要性,提高群众对新冠疫苗安全性的正确认识,消除群众顾虑,鼓励群众积极接种。镇疫情防控专班及时在杨柳雪一家人工作交流群发布市、区防控指挥部门关于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安排等疫苗接种信息,引导107个自然村采用“包户制”摸排和“网格化”管理,对未接种零散人员精准销号,做到镇域内人员全覆盖。

  三是根植为民情怀,服务保障到位。镇城管执法中队、食药所不断加大摸排登记的宽度和广度,联合走访沿街商铺,逐一进行上门动员、点对点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进行答疑解惑,及时掌握各类数据及接种情况;对未接种人员进行指导和告知;对未能当面告知人员留存联系方式,对其进行电话再告知、再确认,确保商家在这里安心经营,居民在这里安全消费;考虑到我镇地域广和地形因素,村中留守老人的身体健康状况、距离接种点路途遥远等问题,杨柳雪镇提供流动疫苗接种服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到社区、到村庄就近接种,以最贴心的服务,消除群众的接种不便, 提高群众满意度。在具体工作中,杨柳雪镇认真梳理各类人群,详细摸清底数,做好疫苗接种必要性、有效性、安全性的宣传解读;发挥“块”的属地优势和“条”的行业主管优势,形成工作合力。

  四是紧跟接种任务,政策落实到位。按照上级统一部署,从8月1日起杨柳雪镇迅速响应并启动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镇域学区主管部门及学校统一完成接种预约,在监护人员陪同下到杨柳雪中心学校接种点进行接种。在杨柳雪中心学校接种点现场,接种人员佩戴口罩,遵守接种点公共秩序,听从工作工作人员安排,有序完成信息登记、预诊、接种和留观各接种程序。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杨柳雪镇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推进不放松,按照阶段有力推进12至17周岁人群接种工作,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不断调整和优化接种工作,为疫情防控赢得“先机”,全面筑牢广大群众免疫长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