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创新施策 主动问需 推进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工作高效有序开展

2021-08-02 21:30:52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杨柳雪镇在精准服务市场主体上出硬招、见真功、求实效,严格按照上级工作要求,精细摸排,全面登记,统筹掌握辖区内市场主体发展现状和真实诉求,强化对市场主体的培育扶持,确保把发展质效及时转化为经济发展成果。

  一、提高站位,压实责任,抓紧抓实迅速落实。

  6月21日召开精准服务市场工作推进会议,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推进方案,明确任务时间节点,抽调8名机关干部、12名社区工作人员、107名网格员分7个调查组,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遗漏”的原则,开展摸排登记工作,真正沉到一线,走街进门入户,确保不遗余力抓好抓实,进一步提升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二、强化培训,精准摸排,从严从细全面登记。

  组织专班人员先后参加区统计局、镇统计站组织的业务培训,统计站工作人员分别到6个社区对107名网格员进行业务培训,确保全部调查员业务精、政策明。在摸排登记中,对辖区内的1047家企业和3048个体户以及未在辖区内登记但生产经营活动发生在辖区内的市场主体进行逐一走访,核查企业相关信息;调查过程中全面了解市场主体的诉求以及发展中面临的难题,有针对性地做好入库、纳统、服务等工作。

  截止8月2日摸排市场主体数量已超过清单内摸排任务数,计划于8月中旬全面完成摸排登记工作。经初步摸排,达“四上”未纳统企业5家,准“四上”企业8家。

  三、突出重点,精准服务,用心用情培育帮扶。

  工作开展以来,已发放《精准服务市场主体宣传单》185份,并帮助市场主体负责人关注“滨州民企之家”微信公众号,下载“惠企政策”APP平台,方便其查看相关惠企政策及申报事务进度。按照“边登记、边服务、边分类、边培育、边纳统”的工作思路,对已达“四上”尚未纳统的5家企业,精准分析原因,精细解决问题,计划年底全部实现纳统;对8家准“四上”企业,精心帮扶培育,力争年底前4家以上企业实现纳统;对其他企业,综合分析状况,进行深度挖潜培育,确保真招实策为市场主体发展壮大保驾护航。

  下一步,杨柳雪镇将时刻聚焦市场主体所需,找差距、强弱项、补短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培育形成“大企业顶天立地、小企业铺天盖地、个体户枝繁叶茂”的生动局面,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杨柳雪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