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造浓厚双拥宣传氛围 滨北街道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

2021-08-02 21:25:37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双拥工作,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营造浓厚双拥宣传氛围,连日来,滨北街道多种形式开展庆祝“八一”建军节活动,把党和政府的关爱、温暖送到了转业、退伍军人及其亲属心中,密切了军民关系,增强了军人的荣誉感,表达了党和政府的关爱之情。

  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

  7月24日滨北街道办事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带着花生油、大米、牛奶等慰问品走访慰问了退役军人董义和薛福生,向他们表示节日祝贺并送上慰问。董义,92岁,曾在淮海战役、渡江战役、抗美援朝战争担负医疗任务,获得“解放奖章”。薛福生,88岁,1951年6月入朝作战,参加过金城等战役。在老人们家里,工作人员关切询问了他们的健康和生活情况,并祝老人们健康长寿、乐享晚年。

  此前,7月22日到7月23日,滨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任卜凡军带队来滨北走访慰问困难退役军人29人,为退役军人送上慰问品,了解他们生活、身体情况,向他们祝贺节日。通过走访慰问活动,切实让退役军人们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

  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

  7月31日下午,滨北街道召开“庆八一”退役军人座谈会,邀请辖区30名退役军人代表,一起“忆过往重叙战友情,话未来再谱老兵曲”。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退役军人代表王学龄和申振强分别发言。两位退役军人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诠释了退役军人传承部队红色基因、一直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军人担当。王学龄,88岁,1949年入伍,1956年入党,在部队荣立二等功一次、三等功三次,1976年转业,先后在滨县农机厂、饲料厂等担任副厂长、厂长职务。离休后热心公益事业。申振强,37岁,2002年11月入伍,在部队荣立三等功一次,2007年11月退役,现任滨北英才新五村党支部书记。最后,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高滨讲话,他希望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守初心、担使命、立新功。

  参加座谈会的退役军人纷纷表示,一定以先进人物为榜样,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在乡村振兴中献计出力打头阵。

  举行庆“八一”公益演出

  7月31日晚,王学龄组织志愿者文艺演出队在滨北凤凰剧场举行“军歌嘹亮红心向党”庆八一公益演出。

  正式演出前,王学龄向在场的观众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展的历史,述说在党领导下的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随后,志愿者文艺演出队为大家表演了歌曲、吕剧、京剧以及舞蹈等精彩节目。整个演出贯串着“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鲜明主题。节目精彩纷呈、积极向上,得到观众阵阵热烈掌声。

  举办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

  8月1日,滨北街道举办退役军人趣味运动会,庆祝八一建军节。

  趣味运动会设置拔河比赛一个集体项目,定点投篮、套圈、象棋、简易保龄球、乒乓球、军棋六个单人项目。平时在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劳动现场,在创城迎审火热的项目工地,在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的每一个白天黑夜,在防台风战“烟花”的风里雨里,处处有退役军人的身影,哪里有困难哪里有危险退役军人就出现在哪里,始终站在最前排!赛场上,退役军人敢打敢拼,你追我赶,加油声欢呼声响彻赛场。他们发扬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通过举办趣味运动会,使退役军人暂时从繁重忙碌的工作中解脱出来,放松筋骨,愉悦心情,加深友谊,增进团结。受到广大退役军人的欢迎。

  开展模范退役军人评选活动

  在八一建军节前夕,滨北街道开展模范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继续发扬部队优良作风,在乡村振兴中打头阵当先锋。

  广大退役军人在街道办事处组织的村居环境综合整治、疫苗接种、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和卫生城市迎审以及其他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中迎难而上、冲锋在前、敢于担当,做出了突出成绩,得到了领导和群众的认可。通过村居、社区的层层选拨推荐,最终评选出“退役军人铁军先锋”16名,“优秀退役军人村干部”8名,“优秀退役军人致富带头人”8名,“热心参与公益事业模范退役军人”10名,并进行了表彰。

  退役军人们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他们将继续发扬部队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弘扬担当作为勇攻坚、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滨北铁军精神,为实现滨北街道坚定全面走在前列,站稳全区第一方阵的目标贡献退役军人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