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布局拓空间 产城融合促发展

2021-08-02 11:13:56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滨城区北镇街道紧紧围绕“聚焦争先进位、全面走在前列”的工作定位,按照全区“退二进三、退城入园”工作总体要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转方式、优结构、抓规划、促转型,高点定位、科学分区,加快规划完善“三区三园一群一带”产业布局,全力打造产城融合南部新城。

  北镇街道召开辖区经济发展工作会议

  北镇街道安全生产培训会

  统筹加快新经济产业园建设步伐

  北镇街道在东海一路以西、渤海一路以东,黄河五路、黄河六路之间,建设总占地面积148亩、总投资11亿元的新经济产业园,建设标准化厂房10栋,建筑面积18.36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吸纳150余家小微企业入园,年实现产值25亿元,预计腾空城区建设用地900余亩,为“退二进三、退城入园”项目落地和城市建设提供更大发展空间,进一步推动优质产业和企业集聚,实现辖区生态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双提升。

  据了解,标准化厂房的建设,改变了原有“一厂一地”模式,成为北镇街道打破“土地瓶颈”的重要突破口,既有效解决了企业发展空间问题,同时降低了企业用地成本。

  惠众新经济产业园

  华纺股份有限公司厂区

  重点推进华纺智能绿色工厂建设

  北镇街道加快推进华纺老厂区整体搬迁进度,以项目搬迁建设与企业转型升级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头活水。依托华纺股份纺织产业链中央集控系统、“华纺智慧纺织产业云”平台,全力打造大数据综合交易中心,引领带动辖区纺织行业向智能制造转型升级。

  通过品牌输出、研发输出、智能模式输出,让华纺由传统生产型企业向品牌创意型、科技研发型企业转化。同时,智能绿色工厂项目建设以新一轮高水平技术改造为主线,有效推动企业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企业“退二进三、退城进园”蹚出新路子。

  华纺智能绿色工厂车间

  印染成品展示

  华纺立体仓库

  新型时代化展厅

  华纺新工作区

  华纺实验室

  据了解,该项目整体搬迁后老厂区将腾空土地270亩,为城市发展提供更大发展空间,也为鑫辉毛纺、瑞恒染织及其他散布在主城区的工业企业土地盘活和发展指明方向。同时,仅华纺老厂周边就有郭家、崔傅刘、刘承业、毛纺厂宿舍等1000余亩的腾空土地,随着城市总规和控规的日趋完善,华纺的搬迁为周边地块的连片开发和价值提升带来了新的转机。新经济产业园和智能绿色工厂项目建设,必将成为助推北镇城市更新发展的强力催化剂,为推进城市品质提升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