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聚合力 细致服务暖民心——北镇街道全力构筑群体免疫屏障

2021-08-02 11:12:48 来源: 幸福北镇 作者:

  编者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北镇街道积极行动,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将党史学习教育转化成为民办事的具体行动,通过把一件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推动解决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即日起,《幸福北镇》公众号开启“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报道。

  为有效阻断新冠疫情的传播,扎实构筑群体免疫屏障,北镇街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省督导组、区领导、街道主要领导现场调度疫苗接种工作

  精准组织,压实责任,齐抓共管聚合力

  强化责任担当,确保统筹推进到位。明确包保班子成员、社区书记、村居书记、站所长、网格长五类责任主体,细化目标任务,压实各级责任。成立疫苗接种推进专班,坚持一线办公,责任到人,做到目标、任务、措施、进度、责任“五明确”,实行“早会商、午通报、晚分析”的工作机制,核实接种情况、总结经验、消除不利、攻克到位。全力精准摸排,确保信息登记到位。在严密组织实施扫楼、扫街、扫户,建立接种信息台账的基础上,形成未接种人员情况分析督促台账,包保到人、包保到格,精准施策、逐个解决。同时调动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代表、物业、楼道自治组织等各方积极力量,形成身边的接种动员“小册子”。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将疫苗接种工作纳入站所、社区、村居年终考核任务目标之中,由街道纪工委、督查办牵头组成专项监督检查组,以实地走访、随机抽查等方式,实施不定期督察,对在督察过程中发动不力、组织不力、措施不力的相关负责人进行约谈。

  街道班子成员、副科级干部一线办公

  多个接种点同时发力

  精准施策,找准节点,攻坚克难出效率

  与市场主体普查相结合。以服务市场主体大普查为契机,在前期通过联合市场监管局、市场管理办公室、专业社工组织等对辖区内5个专业市场进行普查摸底的基础上,对未接种人员督促接种到位,对全面完成的及时张贴接种公示表。与创城工作相结合。充分整合创城工作中的优势资源,利用好小区信息屏、宣传车、宣传栏、微信群等有效宣传手段,循环不间断的进行疫苗接种宣传发动;同时在整治小区、工地、市场、街区等重点部位时,对辖区内流动人口进行重点发动,督促其到接种点进行接种。与医养结合工作相结合。充分利用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中心妇幼保健等健康关爱载体平台,进一步落实好未接种人员名单,通过卫生服务中心、家庭医生,做好细致的上门服务工作。

  疫苗接种与街道重点工作做好结合

  做好宣传引导和服务保障

  精准发力,协同作战,细致服务暖民心

  实施亲情式服务。对辖区居民采取上门接、全程护、安全送的方式,将行动不便、家务缠身的特殊接种群体服务到家,接种到位。注重协同配合。发挥红色家园的引领作用,发动党员、居民代表、志愿者、网格员、楼道长等共创力量,包网格、包楼道、包住户,对自己身边未接种的亲朋好友、邻里邻右进行重点发动,共同担负起应承担的任务和责任。跟踪追效到位。进一步制定细化疫苗接种工作方案,把责任落实到每一环节、每一岗位、每一名工作人员,建立销号台账,狠抓落实,确保疫苗接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亲情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