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开展创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

2021-08-01 21:02:52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8月1日早上7:30,滨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孙延滨带队,组织部分班子成员、乡村振兴办工作人员进村居、进小区、上路段,现场观摩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复审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在观摩中,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8个村居、2个小区以及10个国省道沿线重点路段。每到一处,村居负责人和社区书记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汇报,明确下步工作重点和改进措施。观摩人员听取汇报后,进行实地观摩,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现场点评打分,以“现场办公”的方式进一步推动创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精致化、标准化。

  在村居,检查组重点围绕村容村貌、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农业生产废弃物利用、良好生活习惯等5大方面17项标准逐项进行评比打分;在住宅小区,对照小区基础设施、环卫设施、文明素养、环境卫生、周边环境、病媒生物防制等6项创城实地考察创建标准,进行详细检查打分;在国省道沿线路段,重点查看了道路沿线卫生和秩序整治情况。

  孙延滨指出,通过连续几个月的整治,各社区行动迅速,环境卫生、沿街秩序、绿化卫生清理较之前有了很大提升。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仍然存在管理不够全面到位,细节方面经不起考核的问题。村居路边沟不畅通、路面破损、小广告乱张贴、房前屋后垃圾等问题整改仍不彻底。各社区、村居、小区要主动作为,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因小区施策,针对突出的难点问题寻找突破口着力解决,要对照创城标准,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问题台账,逐项销号整改,以驰而不息的工作作风,确保创城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明显成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