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迎战“烟花” 我们站在第一排!

2021-07-29 22:49:38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烟花”来袭,滨北街道党群一心

  全员全天全时段全岗

  到企业、到村居、到商户、

  到田间、到一线

  有滨北十万群众的希望与支持

  就没有这支铁军战胜不了的困难

  迎战“烟花” 我们站在第一排!

  闻“汛”而动,组织领导在一线

  滨州工业园、滨北街道高度重视、靠前指挥、科学调度,“烟花”预警发出后,园办迅速进入防汛应急状态,第一时间召开防汛工作紧急部署会,明确目标任务,要求抓紧排查潜在安全隐患,抓紧落实各项防汛措施,实之又实、细之又细、紧之又紧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滨州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边洪芳到滨北综合执法指挥中心调度道路积水,详细了解企业和小区村居防汛应急工作开展情况。街道主要领导深入一线,现场查看,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实“战”前沿,党旗飘扬在一线

  险情就是命令,灾情就是考场。全办各级党组织临危不乱、快速行动,878名党员在最短的时间集结起来,保持实战状态。成立党员先锋队18支,18 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机关干部、村干部实行24小时全时段在岗值守。

  险工险段实行不间断巡查,动用机械继续拆除残垣断壁,设置北城英才学校、张集中心小学2处应急安置点,防范暴雨来袭做好人员的快速转移安置。

  截至目前,共累计清理河道阻水坝36处,打通竹节沟21365米,储备防汛物资编织袋4000条,编丝绳500斤,木桩500根,砂石料200立方。注重群防群控,及时排查险情,切实将险情消除在萌芽状态。

  “雨”里同行,党员冲锋在一线

  在农村社区,各村居、社区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排水沟、危险路段等,实地走访查看村民房屋漏雨、进水情况,尤其注重查看贫困户、低保户住房安全情况,严格实行拉网式巡查、重点部位重点地段重点巡查,确保防汛抗灾人力到位,技术到位,物资到位。

  在城市社区,小区网格员排查低洼小区、易涝道路,布置大型抽水机械等排涝设施,在容易积水小区门口提前安放沙袋,防止雨水倒灌,主动带头引导发动周边群众做好防范自救、积极参与防汛抗灾工作等安全宣传,切实保障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