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党员带头战“烟花” 防汛一线党旗红

2021-07-29 22:46:13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黄河社区志愿服务队

  彭李街道黄河社区防御台风部署会议刚结束,共产党员、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委原主任、黄河家园业委会副主任蒋爱学就率先加入了党员先锋队。他不顾自己65岁高龄,发挥干物业、情况熟的优势,带领其他党员巡查小区、查看楼顶墙体、查验下水管道,认真细致排查易落物品、管道污物等,第一时间清理消除隐患,起到了率先垂范作用。“因为我是党员,台风面前,我更要带好头、打先锋,为社区安全、居民安心担一份责任、出一份力量。”29日,蒋爱学说。

  博翱职专小区配置水泵

  清理排水管道位于彭李街道黄河六路的博翱职业中专学校宿舍小区,地势低洼、易造成积水,彭李街道安民社区党总支未雨绸缪、及早谋划,组织人员对小区进行了全面细致摸排,及时消除相关隐患,提前安装好4台潜水泵,3台作为备用,备足沙袋100余个,为及时抽排水和防止雨水倒灌做足了功课,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力。“我们对社区人员进行排班,并组织博翱职专教师成立了10人的志愿者队伍,实行24小时分组轮流值守,每个小组一名党员,确保第一时间掌握汛情水情。”安民社区党组织书记于建强说。

  街道党工委书记宫承祥调度防汛工作

  “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引领力和广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发动一切发动的力量,凝聚起应战台风‘烟花’的强大合力。”27日晚,在街道防汛工作会议上,党工委书记宫承祥说。

  排查工厂

  排查地下停车场上口

  马家社区清理灯箱广告

  张课社区加固楼顶太阳能台风“烟花”到来之际,彭李街道党工委发挥主导作用,街道27个社区全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发动网格支部、机关党员、物业和业委会党组织、志愿者等共同行动,让党旗在抗击台风一线高高飘扬, 2000余人的抗击台风“主力军”冲锋在一线,筑牢了防御台风“烟花”安全屏障。

  市营商环境建设服务中心主任李云涛指导防汛工作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金光指导防汛

  区房屋管理服务中心主任赵旭明指导防汛

  应对台风“烟花”,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他们纷纷来到彭李街道,听取应对措施落实、查看防汛物资储备、了解防汛工作开展等相关情况,并提出可操作性、可行性工作意见建议,为街道上下一举打赢台风防御攻坚战增添了信心和力量。

  网格党员查看下水道

  新庄社区安排抽水

  张课社区转移工人

  执法队员为隐患井盖设置反光锥

  工作中,街道建立了完善的保障指挥体系,主要领导靠前指挥,班子成员下沉挂包社区。台风来临前,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以社区为单位,下小区、到街面、进商超、入厂区,一面做好提醒宣传,一面围绕各自重点区域、低洼路段、危险点位开展地毯式、全覆盖排查,重点排查建筑工地工棚、未拆迁房屋、地势低洼小区、地下停车场(经营场所)、危险广告牌、楼顶太阳能、养老机构等,组织人员、动用机械,及早排除隐患、转移危险人群,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28日下午,张课社区党员王金磊、张山对张课工业园排查时发现,园区内一排板房里面住着在沁园项目工地干活的建筑工人,由于该处地势低洼,容易积水,工人们的空调外机、洗衣机、电风扇等电器直接放到地上,一旦雨水入侵,极易发生触电危险,他们及时与项目部负责人联系,经过协调,将在此居住的25名工人转移到沁园项目的高层住宅楼、刚刚装修完的样板间,并对板房做了断电处理,消除了安全隐患,人员转移、处理完毕时已经晚上8点多。

  值守小区

  朝阳社区设置警戒线

  台风临近时,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更是严阵以待、沉着应对,大家盯守小区、巡巡路面、查看易涝小区、检查工地停工情况,随时关注雨情、反馈信息,及时做好警戒提醒,对达到抽排条件的路段、小区及时启用排水装置,街道上下同心、和衷共济,为打赢防御台风“烟花”攻坚战构筑起坚强的基层堡垒、凝聚起强大的组织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