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柳雪镇:迎战台风“烟花”,我们全力以赴

2021-07-29 22:44:04 来源: 杨柳雪 作者: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杨柳雪镇全体班子成员、包村干部、网格员、村党员干部全员上阵,积极响应,细致排查,全力保障防汛防台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筑牢安全防线。

  7月29日一早,镇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包村干部全员下沉到村,深入田间地头、大棚、养殖户查看基础设施情况;逐村逐户查看孤寡老人房屋居住情况;密切监视雨情、水情、风情,加强对镇域各河流、支流、湾塘的巡查防守,关注水位动态变化,迅速对排水设施故障进行摸排、修复,做到监测在前,反应迅速,应对有力。

  “这两天在家里呆着,别出门了”,“要是屋子漏雨及时打电话”,“别去旁边的土坯屋了,在咱给你盖的屋里住着”,“家里吃的不够,别自己出去买,太危险了,打电话我们给你送”……包村干部、网格员们在入户走访低保户、独居老人、空巢老人的同时一遍遍的嘱咐台风来临相关注意事项。

  为积极应对台风“烟花”可能造成的强降雨影响,7月27日起,杨柳雪镇迅速响应,全镇明确重点区域、领域工作任务,将防台风工作清单化,细化防台风任务,落实防台风责任。“线上”“线下”相结合,通过杨柳雪镇微信群、棉区红旗视频号、工作群、朋友圈及时发布台风预警信息。利用乡村大喇叭循环播放“防台风预防知识”。通过走村入户,深入企业、畜禽养殖户、大棚、农户家中,排查安全隐患,提醒大家提前做好自我防范。展开拉网式隐患排查,重点对五保、低保户住房情况、镇域塘坝河渠、地质灾害点、沿河低洼地带等进行查看,及时发现险情,迅速处置到位。做到24小时值班备勤,确保人员落实到位;全员履职尽责,确保险情巡查到位;强化应急机制,确保物资储备到位;加大宣传力度,确保群众发动到位;充实人力物力,确保应急力量到位等“五个确保”,努力将台风影响和损失降至最低。

  全镇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应对工作,落实各项防台防汛措施,全面细致排查,确保险情和隐患能够及时发现、及时消除,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