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坚持“四个到位” 筑牢防御台风“烟花”安全屏障

2021-07-28 22:36:38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7月27日晚,彭李街道召开防汛工作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宫承祥主持并要求,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四个到位”,全力筑牢防御台风“烟花”安全屏障,确保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班子成员、社区书记、相关站所及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办事处副主任林庆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张梅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白鹤林就应对台风“烟花”,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提出了可操作性防范措施和意见。

  宫承祥指出,要坚持“四个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打赢台风“烟花”安全防御攻坚战。一是准备到位。要利用多种手段、多种途径、多种形式,开展全方位宣传告知,让各行各业、各界群众知晓,确保该停工的停工、该停课的停课、该停业的停业。二是排查到位。各社区要明确各自的重点区域、低洼路段、危险点位,组织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建筑工地工棚、未拆迁房屋、地势低洼小区、地下停车场(经营场所)、危险广告牌、养老机构等,及早排除隐患,全力做好台风前、中、后期的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三是应急到位。要加强信息沟通、畅通信息渠道,强化部门联动、协调配合,确保第一时间发现问题并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四是保障到位。机关、社区要严格值班备勤制度,社区人员必须了解掌握辖区情况;要建立完善保障指挥体系,划分片区、压实责任,班子成员要下沉挂包社区,全力做好“烟花”防范各项工作;要加强纪律保障,跳出惯性思维,落实落细各相关工作,坚决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的攻坚战役。

  会议结束后,各班子成员、各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按照会议部署和要求,抓好人员部署和组织发动,组织人员、机械下沉建筑工地、重点企业、重点区域、养老机构、居住小区、大型商超等,开展宣传告知、集中排查、消除隐患等各项具体工作,积极投入到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工作中去,凝聚起全员参与防御“烟花”的强大合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