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供电公司:未雨绸缪 全方位备战台风“烟花”

2021-07-28 19:53: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杜菲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杜菲菲 通讯员 邢素珍 于洋 季佳旭 滨州报道

  根据最新天气预报,今年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30日影响滨州地区。面对严峻考验,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和发展趋势,各单位全面落实各项防汛防台工作责任和防范措施。

  为全力保障恶劣天气配网可靠稳定,公司提前进入24小时应急值守状态,有序开展,精准实施,增强对配电设施中薄弱环节的消缺加固,切实做好防御台风“烟花”的各项准备工作,全力保证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一是主动对接政府相关部门,了解防汛工作对电力保障的需求,建立健全应急联动机制,加强电网运行监控,提前制定详细的保电方案和应急预案,把握重点区域,部署防范应对措施,确保应急工作体系关键时刻发挥作用。二是实时评估电网运行风险,逐一落实低洼易涝区防护措施,积极采取主动避险、局部加固等防御措施,有针对性地制定负荷转供方案,最大限度降低灾害影响,确保不发生因台风造成的电网大面积停电事故。三是结合抗击台风相关工作经验与当前天气情况,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对重要施工线路开展线路特巡、隐患排查整治、线路防护等,对有水浸风险的配电房等生产场所加大检查,并结合防汛工作方案,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对水库泵站、黄河闸口等防汛场所进行全面巡检,重点对防汛关键用户客户设备场所防洪情况进行摸底,逐一排查大坝配电室、溢洪道闸门启闭机房、溢洪道、备用发电机房、发电机、防汛物资及安全工器具,对用户设备及供电存在的安全风险及时告知并制定整改措施,使这些重要地点随时处于“在控”状态,确保电网健康运行、平安抗台。五是做好抗台抢险应急准备,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各单位抢修队伍、抢修车辆随时待命,确保第一时间赶赴事故现场,同时落实好施工单位现场应急物资,随时应对处理各种应急事故,全力备战台风“烟花”。

  下一步,国网滨州市滨城区供电公司将持续关注供电负荷和天气变化,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备足备齐抢修物资,确保发生突发事件立即开展抢修工作,筑牢汛期安全堤坝,保障台风期间电力可靠供应、群众用电无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