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党建引领 创新机制 物业服务实现“四个红”

2021-07-05 21:31:39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彭李街道深入贯彻有关基层社会治理的指示要求,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小区治理为突破,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明确“1332”工作思路,秉持“党建引领、物业覆盖,服务提升、群众满意”的理念,积极推进基层治理“红色物业阵地”建设,建成了滨州市第一个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实现了“红色物业”一站式服务,解决了居民群众542件烦心事,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为全市“红色物业”工作树立标杆。

  党建引领,全域实现“组织红”

  彭李街道党工委成立红色物业联盟,社区将物业党员和居民党员代表纳入综合党委共同管理小区事务,小区成立网格党支部,楼道成立党小组、推选楼道长。为确保上下贯通,充分发挥红色物业企业党支部在基层治理中的战斗堡垒作用,截止目前辖区共成立22个物业企业党支部、6个社区与物业企业联合党支部,3个社区物业党支部,辐射45个网格党群服务站,实现了49家物业企业党组织全覆盖。同时结合网格党支部、网格党群服务站建设,融合业主委员会产生,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权和主导权。

  把握关键,始终贯穿“治理红”

  街道“红色物业”建设推进以来,根据相关规定,选举产生了标准化业委会54个;压实物业企业主体责任,规范了物业企业管理服务;建立协商议事日,属地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居民代表每周五汇聚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接待来访群众。多向发力,从根本上解决了小区治理乱、散、差的问题。辖区黄河家园居住小区,有1400多户4300多人,以前存在物业服务不热情不精细、公共区域停车秩序不合理不规范,居民占绿种菜不服管不听劝等问题。去年以来,在街道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指导下,业委会成立以来,面貌大变。居民不再违规种菜了,门禁系统安上了,乱占的公共区域建起了居民活动室,物业服务也更加贴心了。

  牢记宗旨,全力保障“服务红”

  围绕群众诉求,街道通过物业党群服务中心、12345市长热线、2111890“一拨就灵”投诉热线、全科大网格和“彭小李”微信小程序等多种渠道、多种形式收集、了解群众诉求,并创新提出了“直接办、协商办、提级办”三步解决群众诉求的处理方法,第一步,各社区、网格、物业企业能够直接解决的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解决;第二步,将社区、网格和物业解决不了的重点难点问题统一汇总,在每周五协商议事日解决处理;第三步,对于一些原因复杂、情况敏感、难度较大的群众去求,统一由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安排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网格党支部、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等负责人现场解决。遇有难度更大诉求,呈报街道主要负责同志。

  滋养内涵,扎实推进“活动红”

  开展联盟共建活动,定期召开党建联席会。“红色物业”建成以来,召开党建联席会议46次,重点就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服务、提升品质,做到齐心协力、协商一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由物业企业、居民党员和属地社区联合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116次;组织文体娱乐活动64场,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在街道红色物业党群服务中心,组织联盟54家物业企业开展“送春联、送演出、送书香”服务活动,聚力凝聚人心,涓涓汇成大爱。

  彭李街道“红色物业”创新实践,回应了市委“富强滨州“全面起势、加速成势和滨城区委建设新的更高质量的“六个滨城”要求,是践行为民情怀和“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的具体承载行动,实现了党建强、意识新、功能全、机制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