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建党百年我荣耀 鼓足干劲再出发(三)

2021-07-05 10:18:15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编者按:时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彭李街道部分党组织、共产党员荣获省、市、区“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是党支部和党员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重要成果,也为其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荣誉当珍惜、拼搏更向前,即日起,推出“‘两优一先’谈发展”专栏,让获得荣誉的党组织、党员话服务、讲干事、谈发展,让荣誉成为前进动力,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府前社区

  党总支部

  一是抓好队伍建设,提升团队意识。进一步加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社区内老党员多,政治素质高的优势,不断充实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引导更多社区居民加入到社区建设中来,参与社区各类活动。二、抓好联建共建,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核心作用,组织志愿服务队、协调“双报到”单位参与社区党建共建工作, 充分利用社区红色邻里驿站等平台,采取不同形式,通过举办党建知识竞赛、开展党员志愿者活动等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活动,共同促进社区全面发展。三是抓好环境整治,提升城市品质。结合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加大环境整治力度,通过发动网格党支部、党员、居民代表、业委会等参与到环境整治中,加强对小区日常环境的巡查力度,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切实为群众办实事,提升城市品质。

  和瑞社区

  党总支部

  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创新思路、做优服务,推动社区建设上水平、提品质。一是夯实商圈党建基础。以中海购物广场、府右街为中心,强化党员摸底排查,完善网格党组织建设,实现商圈党员全覆盖管理,通过推行党员亮牌践诺,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有效激活商圈红色力量,以党建堡垒引领商圈经济发展。二是对接整合资源。加强与辖区“双报到”单位和共驻共建单位对接沟通,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重点工作,组织开展行之有效的志愿服务活动,弥补社区工作人员力量不足短板,提高社区服务群众的精准化、精细化。三是深化网格管理。细化网格责任,增强网格员的责任意识,切实做到人在格中走、责在格中尽、事在格中办,有效提升网格服务水平,提高居民获得感、幸福感。

  山东安和安全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党支部

  一是加强管理教育,提升党员素质。公司党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有计划、有步骤、有目标的展开一系列学习培训,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支委会,活动,每月召开,开展主题党日、讲授党课等主题活动。同时,组织党员向身边群众宣传我党历史,让党的历史深入每位员工心中。二是增强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效能。深化“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做”服务理念和工作宗旨,牢牢把握全局开展“贴心服务”活动,增进与企业服务交流,做到“工作对接、思想对接、服务对接”,不断提高服务标准、细化服务流程、拓宽服务内容,对相关服务事项做到横向有拓展、纵向有加深,使服务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王潇冉

  街道党建办

  一级科员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将和党建办同事一起,继续秉持“恪尽职守、务实高效、身先士卒、勇于创新”的原则。勤学习、强素质,及时更新理论与业务知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能够及时圆满完成。一是扎实做好日常基础工作。持续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督导与党员教育培训质量提升行动,严肃基层党组织日常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基层党员理论武装,夯实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二是实现各领域党建领航。用好平台、完善机制、补齐短板,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积极探索引导楼宇、商圈商户参与治理,着力解决两新组织重建轻管问题。三是推进城市党建“提质升级”。深化“红色家园”建设,改造升级网格党群服务站,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全面发挥网格党支部、“双报到”单位等力量,广泛动员参与社区共建,着力提高基层治理精细化水平。

  魏路军

  街道机关

  第三支部书记

  一是组织开展好支部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党员专题培训,发挥党员各自优势,深入社区、小区,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落到实处。二是抓好组织协调,调动车辆、人员、专业施工队伍,抓细节、补短板、解难题,推动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建设,确保圆满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等各项任务。三是抓督促指导,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和督促指导,确保托管小区环卫保洁质量常态保持,为辖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