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精致精细服务 搭建疫苗接种“暖心通道”

2021-07-05 10:17:24 来源: 彭李街道 作者:

  7月4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谦到彭李街道调研指导疫苗接种工作,对彭李街道精致、精细、贴心、暖心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全民疫苗接种,责任重于泰山;构筑全民群体“免疫屏障”刻不容缓。按照市、区关于新冠疫苗接种推进工作的统一部署,彭李街道在滨城区第六中学建立疫苗集中接种点,为确保疫苗接种有效有序推进,该街道结合实际,全力做好各种保障,用精致精细服务搭建起疫苗接种“暖心通道”。

  晒不着、淋不着。针对天气炎热、太阳毒辣、突发天气易发,从校园大门口一直到接种大厅,搭建起近300米的封闭式遮阳棚长廊通道。

  热不着,渴不着。针对夏季气温高、暑热难耐的实际,在通道内安装喷淋水头100余个,同时,配备自动饮水机10台,工作人员随时更换瓶装水,发放一次性纸杯。

  累不着,难不着。针对老年人,在廊道内配备了400多个圆凳座椅,防止老人排队时间过长,体力不支,发生不良状况;在接种处,设置信息填写服务台,由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填写信息表,加快了接种速度;针对残疾人和行动不便人群,设立无障碍通道,由执法队员帮助,通过专用通道进行接种。

  服务优,接种顺。在廊道内安装了音响,循环播放接种注意事项,入口、出口标识明显,入口处安装自动测温仪,大厅内制度规范齐全、排便排列有序,及时提醒接种人群注意事项;协调白鹭公益组织,安排9名义工值守现场,帮助接种人群解难答疑,提供有效帮助。

  车不乱,安人心。针对每天疫苗接种人流、车流量大实际,街道协调派出所,现场每天安排8人值守,综合行政执法中队抽调10人,负责现场秩序、车辆停放等,确保车辆停放不乱,接种排队有序、避免插队现象。

  “街道、派出所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一样,每天从早上7点半入场、晚上11点退场,中午轮流吃饭,不午休。”在疫苗接种现场,负责坐镇调度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建勇说。

  烈日高温下,彭李街道一群人盯靠疫苗接种现场,坚持常态值守,充分发扬“苦我一个人,幸福千万家”的奉献精神,在疫苗接种一线辛勤付出、默默奉献,为疫苗接种群体提供暖心、贴心服务,充分展显出“彭李铁军” 的优良作风、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