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李街道:建党百年我荣耀 鼓足干劲再出发(二)

2021-07-02 23:05:17 来源: 幸福彭李 作者:

  编者按:时值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彭李街道部分党组织、共产党员荣获省、市、区“两优一先”荣誉称号,荣誉的获得是党支部和党员勇于担当、奋力拼搏的重要成果,也为其他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立了标杆、做出了榜样。荣誉当珍惜、拼搏更向前,即日起,推出“‘两优一先’谈发展”专栏,让获得荣誉的党组织、党员话服务、讲干事、谈发展,让荣誉成为前进动力,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富安社区

  党总支书记、

  社区居委会主任

  贾永刚

  一是抓品牌、促提升,提高居民满意度。以“红色物业”建设为抓手,突出抓好建材小区的“三无”小区“破墙通管”模式创新,通过对小区微改造、微治理,实现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规范化、精细化,提高居民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二是抓民生、创品质,提高居民幸福感。以城市品质提升为抓手,积极创建品质社区,深化网格化管理,抓实环境卫生、楼道管理等各项工作,切实解决居民群众反应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品质社区创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参加。

  三是抓文化、强帮扶,提高居民归属感。以社区服务站为阵地,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节庆文化和主题文化活动,增强社区文化氛围,提高居民文化素养。联合“双报到”和共驻共建单位,经常组织开展帮扶走访活动,对辖区困难家庭、困难党员、残疾人家庭等走访慰问,帮助解决实际难题,使他们感受到党的温暖与关怀,提高他们的归属感。

  大河社区

  党总支书记、

  社区居委会主任

  靳鹏

  大河社区将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定期召开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对党员队伍的管理。发展好新党员,做好人才储备工作。发挥社区党组织引领作用,压实物业责任,带动社区居民全员参与,扎实开展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居民文明素养,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打好基础。搞好普法宣传,提高居民学法知法懂法意识,巩固提升全国法治示范社区建设,推动社区各项工作走在前列。

  北海社区

  党总支书记、

  社区居委会主任

  王艳华

  北海社区致力于打造“筑梦北海 ·幸福同行”社区品牌。以提高服务质量为抓手,大力发扬尊老助老精神,紧紧依靠党组织和居民群众,围绕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这个目标,急老人所急、想老人所想,以服务老人,提高老人生活质量为根本出发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尊老、助老活动,使得社区敬老、助老工作得到居民拥护和老年人的欢迎。

  继续坚持政府指导与社会共同参与相结合的原则,推动社区服务网络化和服务化进程,充分发挥社区力量,合理配置社区资源,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事业,从而逐渐增强社区居民的认同感及归属感,借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求,实现各项社区工作的全面提升,努力将社区打造成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生活便利、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现代化社区。

  街道综合行政

  执法中队队长

  梅永波

  一是持续深化“智慧眼 云共治”工作模。巩固前期成果,2021年继续在辖区人员密集场所、学校、医院周边安装AI智能摄像头,将“智慧眼 云共治”模式常态、长效化,运用先进科技叫响城市管理“彭李品牌”。

  二是持续深化“城管+”、“1+7+N”网格化管理模式。在城管+基础上,探索城管+园林、+市政、+物业等新模式,延伸综合执法管理触角,构建“一盘棋”格局。整合优化各类资源,吸纳物业、示范商户、社会组织、楼道长等更多社会群体参与城市管理,凸显网格化管理新优势。

  三是持续推进文明示范街区打造。按照规划合理、设置有序、服务规范的原则,2021年再打造两条示范街,增设城市商户驿站,全面提升长效管理水平。

  街道卫生健康

  办公室主任

  王秀芳

  继续加强业务培训,加大一专多能业务技能锻炼,提升队伍整体素质,真心服务辖区群众。一是进一步深化融合卫生资源,学习掌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知识,补齐原计生工作队伍的短板,为全力以赴持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夯实基础。二是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严格抓好常规性工作,发挥职能,高效完成各项工作指标。三是拓展思路,探索创新。以计生协会换届为契机,充分发挥网格化优势,优化卫生健康服务管理模式,打造新的工作亮点,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服务,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形象。

  街道农村财物

  核算中心主任

  高梅

  继续践行《农村财务管理制度》,履行财务核算职能,健全民主理财制度,加大财务公开力度,强化监督职责,推动村级财务工作更加规范化。一是严把资金管理关,通过每月的资金集中审批会议制度,将村级资金往来情况会议化、公开透明化、监督落实化。二是常态化清理村级资产和摸排负债往来情况,为下一步经济合作社规范运行夯实村级财务基础。三是保障每月理财制度,确保当月财务当月体现,尽量不留延时单据,保障财务状况及时公开,财务事项不留空隙,做好村级的第一道防护网。

  富安社区

  网格员

  马学勇

  我将继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按照“五大员”的服务要求,每天按时在网格内巡查,并做好相应的工作日志记录,及时掌握居民的基本信息和问题诉求,切实了解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等问题,帮助他们解决难事、急事、糟心事,当好好社区的“娘家人”,赢得他们的信任和支持,提高他们的满意度。

  街道应急管理

  办公室主任

  林立峰

  一、把握敏感时段、重要节点、重点工作,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加强执法和巡查力度,严格督促企业各项安全整治措施和防范措施落实到位,确保辖区重点时段、敏感时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二、督促企业抓好自查自纠,建立常态化自查自纠制度,建立台账,每半月一次报各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备案。落实好职工查隐患奖励制度,发动全员全岗查隐患,扎实开展全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和警示教育,切实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

  三、政府买服务,专家查隐患常态化。在安全大检查过程中,邀请中介机构参与,全面开展评析,逐一出具书面安全管理咨询报告,反馈给企业并按整改期限组织复查验收,做到勤查严管,实现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