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2021-06-28 14:42:32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深情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热情讴歌党的光辉业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党员、群众的历史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6月27日,滨北街道梧桐社区在滨北街道中心敬老院举办了“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暨群众性主题教育活动。

  节目开始前,88岁的老党员王学龄与在场的全体人员回顾了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历经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百年辉煌历程,并结合建党百年发生在百姓身边的事给大家上了一次党课。

  演出在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拉开帷幕,“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详熟的歌词、动人的旋律,志愿者以高唱红歌的形式礼赞中国共产党,向党的百年华诞致敬。

  随后,志愿者们欢聚一堂,他们用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及其他演出形式歌颂党。志愿者们表演了广场舞《祖国你好》、诗朗诵《党的颂歌》,演唱了吕剧《红嫂》、现代京剧《沙家浜》、《红灯记》,歌曲《珊瑚颂》、《唱支山歌给党听》、《党啊,亲爱的妈妈》、《天南地北唱中华》等红色经典节目。《24式太极拳》给在场的老人们带来视觉盛宴。演出内容丰富多彩,精彩纷呈,现场观众掌声不断、齐声喝彩。志愿者自编自演的小品《戴起你的口罩来》则把节目推向了高潮。最后,演出在《相亲相爱》合唱中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此次文艺汇演,辖区党员、志愿者和群众又一次重温革命战争年代历史,接受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思想教育,增强爱党、爱国热情,有效激励广大党员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促进街道和谐发展、服务群众中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齐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