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北街道:“心肺复苏大讲堂”进企业

2021-06-23 22:16:35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为促进职工掌握必要的应急救护知识,进一步提高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6月23日上午,滨城区人民医院党支部联合滨州广轩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双报到”公益活动,把“心肺复苏知识大讲堂”搬进了企业门口。

  本次活动分为PPT教学实践和义诊两部分。在PPT教学过程中,滨城区人民医院魏才顺医生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的PPT课件,深入浅出地向职工讲解了基本心肺复苏技术的操作要点及注意事项。台上讲的仔细,台下听得认真,大家纷纷掏出手机拍照、录像,并报以热烈掌声。

  介绍完心肺复苏术操作要领后,魏医生带领大家利用医学模型进行实践教学。工友们积极踊跃,争先恐后地实践学习,一名来自一线车间的职工鼓起勇气,第一个实践操作,他动作娴熟有力,魏医生点评说,总体掌握了基本要领,但需要再提高一下按压频次,说完手把手教他正确的操作技巧。另一名车间的技术员也积极实践学习,他动作专业有力,获得医生的点赞好评。

  接下来的义诊活动气氛也非常热烈,前来义诊咨询的企业职工络绎不绝,问诊、量血压、测血糖、宣教等各项义诊服务有条不紊地进行。医生护士认真接待每一位职工,耐心解答他们的疑问,现场讲解了慢性病、多发病、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饮食安全、合理用药等健康知识。公司负责人表示,“急救知识课堂和义诊服务活动,让职工们基本掌握了应急处置、自救互救的知识技能,提升了企业职工的自救互救能力,有利于加强企业职工的自我保护。同时我们还享受到了免费的体检服务,很贴心、很实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仕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