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 情暖计生特扶家庭——滨北街道计生协会开展关爱计生特扶家庭活动

2021-04-29 21:33:42 来源: 滨北E家 作者:

  “通过这次活动,我学到了一些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同时,通过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讲解,我也知道了上级对我们计生特扶家庭各项奖励政策是怎样落实的。人家卫生院的大夫还给我量血压、建立健康档案,进行家庭医生签约。我以后的健康更有保障了。谢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滨北街道姑子庵村计生特别扶助户杜述新高兴地说。

  在当下健康扶贫、计生服务转型工作的关键时期,应给予计生特殊家庭更多关注。为此,滨北街道计生协会联合乡镇卫生院、聘请市人民医院的范祥云主任,4月28日、29日分别在张集社区、凤凰社区开展“关爱老年人身心健康情暖计生特扶家庭”活动,为辖区130户计生特扶家庭送温暖。

  在活动现场,范祥云还进行了心理健康讲座。给大家讲解情绪与健康的关系,号召老年朋友做情绪的主人。范祥云通过《多愁的奶奶笑了》、《小丑进城》两个小故事导入,倡导老年朋友在生活中调节好情绪,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这样才更有利于身体健康。还现场教给大家认识改变法、意志控制法、注意转移法、合理发泄法、尽情倾诉法、情绪升华法等调节情绪的方法。雨果曾说过“笑就是阳光,他能驱散人们脸上的冬日。”范祥云倡议大家每天给自己一个微笑,走出心里阴霾、走向社会,享受健康美好的生活。会后范祥云还和老人进行了互动,耐心的解答了老年人提出的各种问题。

  讲座完成后,卫生院的大夫们为每个参会人员测量血压、了解他们的家族病史、身体健康状况并为其建立个人健康档案,与每个特扶家庭进行了家庭医生签约。办事处计生协会的工作人员还向计生特扶家庭成员们讲解了2021年第一季度上级落实的各项奖励扶助政策。下一步,滨北街道计生协会将继续开展帮扶活动,进一步把帮扶工作做细做实,切实帮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解决生活上的困难,减轻心理负担,拥抱健康幸福生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