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区首家企业慈善工作站成立 搭建企业投身慈善新平台

2021-04-29 12:5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卫

  共同为企业慈善工作站揭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卫 滨州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慈善组织规范化建设,发挥慈善组织作用,凝聚慈善事业发展合力,4月26日上午,滨城区企业慈善工作站成立仪式举行。

  滨城区政协主席唐志强致辞

  滨州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赵荣红致辞

  滨城区慈善总会会长吴风耀讲话

  滨城区政协主席唐志强,滨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崇波,市民政局副局长、市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赵荣红,滨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薛爱民,市慈善事业发展服务中心主任张玲玲等领导出席仪式;滨城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曲云珠主持仪式;唐志强、陈崇波、赵荣红、吴风耀共同为企业慈善工作站揭牌。企业家代表、爱心人士代表等近百人共同见证了揭牌仪式。

  滨城区慈善办公室主任郝亚男作汇报

  仪式现场,滨城区慈善办公室主任郝亚男简要汇报了滨城区慈善工作站的建设情况;滨城区慈善总会会长、耀华集团董事长吴风耀对耀华企业慈善工作站作了情况说明,并且从“我们是谁,我们为了谁,我们依靠谁”三个角度阐述了慈善工作站建立的意义。赵荣红对滨城区首家企业慈善工作站挂牌成立表示祝贺。他在致辞中表示,建立慈善工作站,既是滨城区慈善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也是全市企业投身慈善、参与公益的又一实际行动。慈善工作站的成立,是企业深度参与慈善的有效方式,必将搭建起企业投身慈善工作的新平台,从而更好地促进慈善工作又好又快开展。

  唐志强在听取慈善互助工作站的建设情况后,表示很受感动和启发。他强调,近年来滨城区慈善工作总体有多方面的感受,工作思路“新”,机制模式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工作要求“严”,公益慈善的公信指数越来越高;氛围营造“浓”,具有社会担当的滨城区企业家越来越多。希望各行业的领军者能继续将“乐善好施”的公益慈善理念,纳入到企业的发展愿景中,成为起全区公益慈善的先行者、带动者一如既往地支持滨城区慈善事业发展,为共同描绘好“魅力滨城新画卷”作出应有的贡献。

  仪式现场

  据了解,慈善互助工作站是以社区、学校、单位、组织、企业为平台,借助慈善总会的公开募捐资质,走近群众身边的慈善服务中心。耀华集团成立慈善工作站,依托耀华不断扩大的朋友圈和影响力,宣传慈善文化、营造慈善氛围,必将带动更多企业加入慈善事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金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